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如何让孩子克服恐惧心理

如何让孩子克服恐惧心理

如何让孩子克服恐惧心理 (怎样消除孩子的恐惧心理) 现在很多家长性格比较急躁,脾气自控力不好,当孩子稍微有点做得不满意或不听指挥就大发脾气,孩子小时候模仿能力强,也是性格塑造时期,就会学……

如何让孩子克服恐惧心理

1、以身作则,控制脾气。现在很多家长性格比较急躁,脾气自控力不好,当孩子稍微有点做得不满意或不听指挥就大发脾气,孩子小时候模仿能力强,也是性格塑造时期,就会学着家长随便乱发脾气来掩饰内心的害怕。所以家长要以身作则,控制好脾气,不让孩子觉得你发脾气行为是很恐怖的,内心有阴影。2、保护孩子的自尊心。孩子难免会犯错误,家长只喜欢一味指责,不顾及孩子内心感受,不接受孩子的解释,说的话伤害了孩子的自尊心。让孩子觉得犯错是一件很恐惧的事,以后做事会小心翼翼,察言观色,内心变得纠结不快乐,不利于孩子健康成长。保护好孩子的自尊心,多点耐心和倾听。3、不过度保护。有的家长不管孩子做什么,都是对的,宠溺孩子,过度保护孩子,当面对挫折时,孩子没有勇气承担责任,除了害怕恐惧,就是逃避责任。不过度保护孩子,适当让他接受一些挫折考验,也是锻炼他内心承受力,变得强大起来。4、情绪稳定不反复无常。一个情绪变化多端,反复无常,久而久之是个正常人都觉得害怕不知如何相处,何况小孩子呢?情绪稳定不反差大,孩子性格发展也比较稳定,如果总是反复无常,就会害怕得失,恐惧心理伴随,影响不好。5、多出去走走。条件允许,建议家长多带孩子出去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多见识一些东西,接触多了,内心也比较稳定,树立正确的三观,不随意发脾气,遇到挫折不害怕,敢于面对克服困难,迎刃而解。总之,孩子怎么做,该怎么克服,预防恐惧心理还需要家长,老师和孩子一起努力,多鼓励表达,引导正确的害怕发泄出口,恐惧不可怕,就怕没有勇气去解决,做情绪的逃兵。

返回列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