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宋太祖建立了怎样的丰功伟业

宋太祖建立了怎样的丰功伟业

宋太祖建立了怎样的丰功伟业 (宋太祖什么时候建立北宋) 饱经战火之苦的民众终于有了一个和平安宁的生……

宋太祖建立了怎样的丰功伟业

宋太祖赵匡胤一生最大的贡献和成就在于重新恢复了华夏地区的统一,结束了安史之乱以来长达200年的诸侯割据和军阀战乱局面。饱经战火之苦的民众终于有了一个和平安宁的生产生活环境,为社会的进步,经济的发展,文化的繁荣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在中国历史上有两次名副其实的大分裂,一次是南北朝,另外一次就是五代十国,作为五代十国的终结者和大宋王朝的开拓者,赵匡胤是中国历史上一个承前启后的重要人物。宋太祖具有完美的人格魅力:他心地清正,嫉恶如仇,宽仁大度,虚怀若谷,好学不倦,勤政爱民,严于律己,不近声色,崇尚节俭,以身作则等等,不仅对改变五代以来奢靡风气具有极大的示范效应,而且深为后世史学家所津津乐道。

返回列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