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木工铣刀种类有哪些

木工铣刀种类有哪些

木工铣刀种类有哪些 (木工铣刀种类及用途图解) 修边机最常使用6mm铣刀,木工雕刻机则常用12mm铣刀。主要原因是铣刀尺寸与柄……

木工铣刀种类有哪些

1、刨花直刀是使用最广泛的铣刀,可以用在修边、拼板、搪孔、制榫及雕刻等各种作业。修边机最常使用6mm铣刀,木工雕刻机则常用12mm铣刀。主要原因是铣刀尺寸与柄径相同,作业上比较方便,而且铣刀价格比较便宜。2、修边刀有单培林与双培林两种,主要用在修边作业。常用的有二分、三分及四分,这三种。修边刀的培林与刀刃是在一条直线上,所以无论修直线或曲线都非常方便与准确。在装潢木工作业上经常使用。另有一款培林在刃的上方的铣刀,叫做后钮刀,很适合铣销台作业。3、平羽刀,刀刃至培林的宽度只有6mm,比T型沟线刀窄,拼板时比较省木料,所以常用在半槽边接的拼板作业。4、三角梭刀,一般用在制作鸠尾榫,可以配合鸠尾榫机来使用亦可用来铣削鸠尾槽,及鸠尾拼板作用。鸠尾榫因软、硬木的不同,角度亦跟着不同。欧美木工匠一般以硬木用1:8,软木用1:6来定角度,台湾的木工匠则常以角度来直接计算。若欲制作不同角度的鸠尾榫,就需订制专用的三角梭刀,这需找专业的木工工具店才行。通过以上的内容介绍,相信大家对于木工铣刀种类有哪些也有了一定的了解。

返回列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