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小学生用电安全知识有哪些

小学生用电安全知识有哪些

小学生用电安全知识有哪些 (小学生用电安全知识儿歌) 不一样的家用电器,它的用途也不一样,使用方法也不尽相同,有的比较复杂。小学生应在有家长指导的情况下学习如何使用,对危险性较大的,一定不……

小学生用电安全知识有哪些

1、首先是使用电器方面。不一样的家用电器,它的用途也不一样,使用方法也不尽相同,有的比较复杂。小学生应在有家长指导的情况下学习如何使用,对危险性较大的,一定不要自己独自去使用。2、要避免在潮湿的环境下使用电器,更不能够让电器淋湿或者受潮,这样不仅会损坏电器,还可能会发生触电危险。电风扇的扇叶和洗衣机的脱水筒,在工作时是高速旋转的,不能用手去触摸,以防被伤。3、遇到雷雨天气,要立即将电视机的电源断开,室外天线插头也要拔下,以防遭受雷电袭击。开关一定不要用手、金属物或铅笔芯等东西去拨弄,也不要把它们插入到插座孔里,容易触电。喝水时,要远离插座,以免水洒到插孔里,造成电器短路。4、如果小学生在用电时,发生了危险,发现电器有冒烟、冒火花这样的情况,要立即去关掉电源,并告知家中大人。或者发现有人触电,要救助触电者,首先要切断电源。在还没有切断电源的时候,千万不要与触电者接触,不然救助者也会触电的。5、如果无法切断电源,救助者先要保证自己的安全,才能进行营救,应该找到绝缘胶鞋和手套穿戴上,再找来干燥的木板放在地方,站在木板上,用干燥的木棍或者其他绝缘品,挑开触电者身上的电线。小学生因为人小且对电的了解不多,应该及早地叫大人来处理,并打“120”急救电话,让医生来救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