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水性漆常见问题有哪些

水性漆常见问题有哪些

水性漆常见问题有哪些 (水性漆常见问题及解决办法) 若在温度高的室内施工,水性漆的干燥速度就会变快,会让漆面强烈收缩,从而使得漆膜开裂。建议大家在夏季刷漆……

水性漆常见问题有哪些

1、漆膜开裂:倘若出现漆膜开裂,这大多是温度过高引起的。若在温度高的室内施工,水性漆的干燥速度就会变快,会让漆面强烈收缩,从而使得漆膜开裂。建议大家在夏季刷漆时,要注意室温不可过高,油漆涂抹时要均匀不可太厚,也不能受到强风直吹。2、漆膜泛白:漆膜泛白也是较为常见的,倘若水性漆长期处于高温、湿度大的空间下,就容易出现漆膜泛白的情况。这个问题在夏季较为常见,这是因为夏季空气湿度高,水挥发的速度较慢,倘若漆膜的水分没有完全挥发,就容易出现漆膜发白。3、流挂:在调配水性漆时,若加水过多,水性漆的黏度就会下降,在施工时就容易出现流挂现象,因此大家在调配油漆时,一定要严格按照比例调配。总的来说,油漆的施工很重要,大家不仅要严格调配油漆,还要规范施工、认真保养,这样水性漆才能有良好的施工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