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退休了公积金怎么提取出

退休了公积金怎么提取出

退休了公积金怎么提取出 (我退休了公积金怎么取) 11、需要准备的证件有职工住房公积金联名卡原件,退休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当然如果大家是男性,年龄满60周岁,或者是女性年龄满55周岁的可不提供,不过必须年龄方面……

退休了公积金怎么提取出

1、需要准备的证件有职工住房公积金联名卡原件,退休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当然如果大家是男性,年龄满60周岁,或者是女性年龄满55周岁的可不提供,不过必须年龄方面达到标准才可以,大家要注意一下。2、如果大家本人无法办理的话,可以委托配偶办理,但是须提交配偶的身份证、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也可以委托其他人办理,这时候我们须提交受托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并同时提交经公证机关公证的授权委托书原件。3、网上直接办理也是一个办法,也方便许多,如果我们是本人首次办理,那么前面我们须到住房公积金业务银行网点签订【住房公积金业务自助办理服务协议】,咨询一下那里的银行就可以办理。4、我们办理银行的事情后,就可以凭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及密码登录网上办事大厅,选择个人提取业务中【退休销户提取】,根据界面显示,核对无误后点击提交,业务当场受理。5、退休的公积金提取,目前也可以直接找自己的单位,因为现在单位会根据本企业的情况,集体进行退休公积金的办理,这样的话办理起来会比较方便,最主要的是自己不需要耽误时间。只要符合提取公积金的条件,拿好相关的材料和证明,就可以到公积金中心正常办理了。当然了,建议大家去之前,还是上网查一下当地的相关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