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泰山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泰山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泰山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泰山有什么好玩的好吃的) 除了登山盘道外,很少有人工开凿的痕迹,……

泰山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1、泰山天烛峰:从泰山天烛峰景区到山顶的后石坞景区,是泰山最原始和古朴的登山路线,也是自然景观最集中、最优美的一条路线。除了登山盘道外,很少有人工开凿的痕迹,游人置身其中如在画中,所以又称为泰山的“十里画廊”,是喜欢探险游、自助游的最佳路线。2、泰山天街:位于岱顶,西起南天门,东止碧霞祠全长0.6公里。不仅风景优美,而且买卖兴隆,是国内十大特色市场之一。据记载,天街从清代就开始繁华,这里的商号历史悠久,很多店铺老板都有以实物作招牌的传统。由于在泰山顶上,犹如在云彩之上的一条街市,故称之为天街。3、泰山一天门:位于红门宫南的盘道上,明代建,参政龙光题额,清康熙五十六年重建,巡抚都察院李树德题额“一天门”。两侧有明代人题“天下奇观”及“盘路起工处”大字碑。岱宗坊是泰山的山门,一天门则是天梯的开始。4、泰山月观峰:位于南天门西侧,因与日观峰东西对望而得名。又称越观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