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谈如何让学生喜欢语文课

谈如何让学生喜欢语文课

谈如何让学生喜欢语文课 (如何让学生喜欢阅读) 因为学生喜欢语文老师,他才会对语文课感兴趣,才会喜欢上语文课。老师要做到是对生活、对作品有深刻甚至是独到的理解还有表述语言的生动、幽默……

谈如何让学生喜欢语文课

1、让学生喜欢语文老师。因为学生喜欢语文老师,他才会对语文课感兴趣,才会喜欢上语文课。老师要做到是对生活、对作品有深刻甚至是独到的理解还有表述语言的生动、幽默。2、要有个人味,作为教师,要突显优势,形成个性化教学风格。每位教师都有自己的长处和短处,扬长避短,在语文课上显出与众不同的个性。为了语文课的个人味,每位教师都要善于发现和发挥自己教学上的优势。3、要善于运用激励性教学原则,它是指教师用自己的态度、语言和教学技巧,使学生以自信、自强和进取的态度完成学习任务。 激励的形式很多,比如口头表扬,分数激励等。恰当地运用激励性教学原则,将使学生产生无限的求知欲,使学生思维处于高度活泼的状态。4、教师要爱学生之爱,当学生犯了错误后,老师采取简单的方法进行制止,如严厉批评,会导致学生心理压力增大,影响课堂学习,严重的还会因此而产生厌学情绪。应根据学生个性特点,因势利导。

返回列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