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孩子玩手机上瘾如何教育

孩子玩手机上瘾如何教育

孩子玩手机上瘾如何教育 (初一的孩子玩手机上瘾怎么办) 对于孩子玩电子产品,无论是过度放纵还是严格禁止都是不理性的,把握好分寸才是正确的做法。爸妈可以给孩子规定玩的时间,比如每次玩不能超……

孩子玩手机上瘾如何教育

1、规定时间,对犯规有惩罚。对于孩子玩电子产品,无论是过度放纵还是严格禁止都是不理性的,把握好分寸才是正确的做法。爸妈可以给孩子规定玩的时间,比如每次玩不能超过半小时,如果这次按时归还下次就还可以玩,如果这次不按时归还下次没得玩,按照规矩来做,慢慢地孩子也会习惯于遵守。2、转移孩子注意力。当孩子要玩电子产品或是不能停下来时,爸妈可以转移孩子的注意力,比如用玩具吸引孩子、或跟孩子来一场家庭游戏、给孩子讲有趣的故事、跟孩子画画、或者带孩子外出去散步逛公园等,都是不错的注意力转移法。3、父母以身作则。每当父母在用时,孩子也要玩的意愿往往会更加强烈。想要孩子少玩电子产品,父母的榜样作用尤为重要。因此,下班回家后,爸妈们请将手机和平板等放一边,好好地陪伴孩子游戏和玩耍,这是戒掉孩子这种瘾的最理想途径。以上就是孩子玩手机上瘾如何教育的介绍,希望可以帮助到你。

返回列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