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常见的米有哪些

常见的米有哪些

常见的米有哪些 (常见的酸有哪些) 大家都熟悉的白米呈半透明卵圆形或椭圆形,米粒膨胀性小,但黏性大。作为日常食用米,白米含有人体必需的淀粉、蛋白质、脂肪、维生素b1、烟酸、维生素c及钙……

常见的米有哪些

1、白米。大家都熟悉的白米呈半透明卵圆形或椭圆形,米粒膨胀性小,但黏性大。作为日常食用米,白米含有人体必需的淀粉、蛋白质、脂肪、维生素b1、烟酸、维生素c及钙、铁等营养成分,可以提供人体所需的营养、热量,但糖尿病患者应注意不宜多食,若想减肥的患者也该斟酌食用。2、小米。小米又称粱米、粟米、粟谷。其富含蛋白质、脂肪、醣类、维生素b2、烟酸和钙、磷、铁等营养成分。由于小米非常易被人体消化吸收,故被营养专家称为“保健米”。3、糯米。糯米因其香糯黏滑,常被用以制成风味小吃,如肉粽、米糕、油饭、麻糬、年糕等都是大家熟悉的糯米小吃。糯米含有蛋白质、脂肪、醣类、钙、磷、铁、维生素b2、多量淀粉等营养成分,但因不好消化,所以最好不要一次吃太多,免得造成胀气以及消化不良。4、糙米。糙米是稻米脱壳后的米,保留了粗糙的外层(包含皮层、糊粉层和胚芽),颜色较精制白米深,日本称为玄米。糙米中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含量都比精致白米多。当然啦,米的种类还有很多,小编在这里就不一一举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