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田径运动会里田径分别指什么意思

田径运动会里田径分别指什么意思

田径运动会里田径分别指什么意思 (田径田径运动会2) 以高度和距离长度计算成绩的跳跃、投掷项目叫田赛;以时间计算成绩的竞走和跑的项目叫径赛。田……

田径运动会里田径分别指什么意思

田径分为田赛和径赛,田赛是在足球场举行的项目,径赛是在跑道上举行的项目。以高度和距离长度计算成绩的跳跃、投掷项目叫田赛;以时间计算成绩的竞走和跑的项目叫径赛。田径比赛由田赛、径赛、公路跑、竞走和越野跑组成,此外还包括部分田赛和径赛项目组成的十项全能。走、跑、跳、掷是人类生活的基本技能,是田径运动项目中最基本的运动形式。这些自然动作和技能对学习掌握田径运动各项技术有着十分密切的关系,这些自然动作规范,有助于正确地,较快地掌握田径运动技术。田径运动具有个体性,有具有广泛的群众性。田径运动除接力跑外,都是以个人为单位参加比赛的运动项目,团体成绩和名次大都是由个人成绩和名次及接力跑成绩的名次的计分相加决定。田径运动是体育运动中最大的项目,它包括五大类的很多单项,是任何大型运动会中比赛项目最多,参赛运动员最多的项目。

返回列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