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通过叶子怎么分辨兰花品种

通过叶子怎么分辨兰花品种

通过叶子怎么分辨兰花品种 花色通常以绿色和黄绿色为主,花被上有紫红色条纹或斑点;2、蕙花的叶长约35至80厘米,叶宽0.5至1、5厘米……

通过叶子怎么分辨兰花品种

1、春兰的叶片较细狭,花梗直立,高约6至25厘米。花色通常以绿色和黄绿色为主,花被上有紫红色条纹或斑点;2、蕙花的叶长约35至80厘米,叶宽0.5至1、5厘米,叶片脉纹粗多而明显,叶缘锯齿明显而较粗,假球茎不明显。花色多黄绿或翠绿,舌瓣上有绿丝绒苔,上缀许多紫红色点块;3、建兰的叶长1、5至2、5厘米,宽1至1、5厘米,包藏于叶基之内。叶片带形,有光泽,前部边缘有时有细齿;4、墨兰的叶片较阔,一般宽达2至4、2厘米,长25至80厘米。花色多呈淡紫褐色,缀有深紫褐色条纹;5、寒兰的叶质介于春兰和建兰之间,叶面角质层较春兰略厚,但比建兰薄,富有光泽。叶性接近春兰,叶面比春兰平滑。叶片细狭而厚硬,假球茎大,根粗,叶缘锯齿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