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网络对小学生的坏处

网络对小学生的坏处

网络对小学生的坏处 (小学生网络平台) 过度使用网络,使青少年对网络产生了强烈的依赖心理。尤其是网络游戏的冒险和刺激、在网络交友中的方便、以及网络中一些不健康内容中的诱惑等,……

网络对小学生的坏处

1、毅力和自控能力下降。过度使用网络,使青少年对网络产生了强烈的依赖心理。尤其是网络游戏的冒险和刺激、在网络交友中的方便、以及网络中一些不健康内容中的诱惑等,会使青少年慢慢形成"网瘾症",从而对自已的生活和学习却失去兴趣,容易导致缺乏毅力,自控能力下降,学业荒废等问题。2、"虚拟性格"的形成和身体素质变差。网络性格最大的特征是:"孤独、紧张、恐惧、冷漠和非社会化"。对虚拟世界的依恋,现实人与计算机为媒介的人机交流,容易使人的性格脱离现实社会而产生异化,有时为出现难以理解的行为,同时青少年又处于生长发育的旺盛期,长时间使用电脑身体受到辐射,会损害人体机能,导致身体素质变差。3、信任感差和人际关系紧张。在网络虚假的身份之下,人际关系很少有真实性,时时充斥着不信任感,人际关系不明朗。尤其是性格内向的青少年们,虽然网络为大家提供了自我展示的空间,也使他们更加内向和闭锁。4、网络引发青少年犯罪现象。网络引发了青少年的罪安全焦虑。由于青少年生理和心理发育均不成熟、识别是非能力差、自我保护意识不强等特点,网络对青少年的消极影响主要体现为:有可能影响青少年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的形成;网上信息接收和传播的隐蔽性,有可能引起青少年道德意识减弱、社会责任感下降;网络交流的隐弊性、无约束性,极容易使青少年做出一些违反常规的事情,甚至走上犯罪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