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窝头和馒头有什么区别

窝头和馒头有什么区别

窝头和馒头有什么区别 (窝头和馒头有什么不同) 窝头起源的历史是不可考,但我们知道至少在明朝已经有这个名称……

窝头和馒头有什么区别

窝头(也叫窝窝头)是用玉米面、高粱面或其他杂粮面做的食物, 形状为近似圆锥形,底部有窝儿,也叫窝窝头。窝头起源的历史是不可考,但我们知道至少在明朝已经有这个名称,即是去今有三百多年的历史了。李光庭著《乡言解颐》卷五,载刘宽夫《日下七事诗》,末章中说及“爱窝窝”,小注云:“窝窝以糯米粉为之,状如元宵粉荔,中有糖馅,蒸熟外糁自粉,上作一凹,故名窝窝。”馒头是我国的传统面食,以面粉和水发酵后蒸制而成,一般圆形,大小从直径4厘米左右到直径15厘米左右均有。 中国北方传统上以馒头或面条作为主食。早在春秋时期,中国人便以开始将发酵后的面团蒸制食用,称之为酏食,由于当时磨尚未出现,因此并不流行。汉朝时,由于磨已广泛应用,蒸制的面食也随之流行于全国各地,当时统称为“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