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无锡有什么特产

无锡有什么特产

无锡有什么特产 (无锡有什么特产小吃) 其别致的造型、精湛的工艺、古朴的色泽和优良的实用功能,在国内外享有很高的声誉;2、阳山水蜜桃……

无锡有什么特产

1、宜兴紫砂陶:宜兴陶瓷已有四、五千年的历史,其中紫砂陶最具特色。其别致的造型、精湛的工艺、古朴的色泽和优良的实用功能,在国内外享有很高的声誉;2、阳山水蜜桃:无锡是中国四大名桃产区之一,阳山地区是无锡水蜜桃的主产区。阳山种桃历史已有800多年,早在南宋宝庆三年建造的陆墟桥桥联上就有“雁齿云排红迷桃岸”之句;3、惠山泥人:惠山是江南风景胜地,游人来到高山,几乎处处都可以看到著名的惠山泥人。 据说从宋代开始,惠山就有泥人了;4、宜兴百合:江苏宜兴紧靠太湖,气候温和,土地肥沃,所产百合,不但产量较高,质量在全国也属上乘,至今已有三四百年的栽培历史;5、太湖翠竹茶:太湖翠竹主要产地在无锡市八士镇山林茶果场、雪浪镇向阳林场、藕塘镇七一林场、张泾茶林场、茶桥东郊林场和无锡胡埭刘糖茶场。

返回列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