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西瓜和什么东西不能一起吃

西瓜和什么东西不能一起吃

西瓜和什么东西不能一起吃 (西瓜和什么东西不能吃) 2、西瓜不能和羊肉一起吃吃羊肉后进食西瓜容易伤元气,是因为羊肉性味甘热,而西瓜性寒,属生冷之品,进……

西瓜和什么东西不能一起吃

不能与西瓜同吃的食物:1、油果子这两种食物同食,容易发生呕吐。2、西瓜不能和羊肉一起吃吃羊肉后进食西瓜容易伤元气,是因为羊肉性味甘热,而西瓜性寒,属生冷之品,进食后不仅大大降低了羊肉的温补作用,且有碍脾胃。对于患有阳虚或脾虚的患者,极易引起脾胃功能失调。西瓜的功效:1、补充热能。西瓜汁中含有糖分和多种氨基酸等营养物质,能为机体补充一定的热能。2、止渴降温。西瓜含有大量水分,能补充水分,改善缺水口渴症状,并对发热者有降温作用。3、利尿降压。西瓜中含瓜氨酸和精氨酸物质,可促进肝脏合成尿素,并从尿中排出,起到渗透性利尿作用,同时,西瓜中含钠量极少,因而促使肾脏减少对水的重吸收,也起利尿作用。西瓜含有配糖体物质,能利尿降压。4、美容作用。常食西瓜可补充大量水分和多种营养物质,有利于皮肤滋润光泽;另一方面,可促进利尿,有利于清除血液中有毒物质,清除自由基等对皮肤的损伤。5、改善食欲。西瓜中含有蛋白酶成分,可促进蛋白质的分解和吸收。西瓜味甜爽口,生津止渴,可改善食欲和胃肠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