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小学数学的新理念是什么

小学数学的新理念是什么

小学数学的新理念是什么图片 (小学数学课改新理念) 小学数学的新理念:1、数学课程生活化:数学教学要从学生的生活经验和已有的知识出发,以学生从体验的和容易理解的现实问题为素材,并注意与学生已经了解和学生过的教学知……

小学数学的新理念是什么

小学数学的新理念:1、数学课程生活化:数学教学要从学生的生活经验和已有的知识出发,以学生从体验的和容易理解的现实问题为素材,并注意与学生已经了解和学生过的教学知识相联系,让学生在熟悉的事物和具体情境中,通过自主活动理解教学知识,建构数学知识结构。2、让学生亲历数学知识的形成:学习数学唯一正确的方法是实行“再创造”,探究性学习强调学生通过自己参与类似于科学研究的学习活动,获得亲身体验,就是“再创造”。必须让学生看到数学知识形成和发展过程,亲身体验如何“做数学”。3、转变学生的学习方式:《课程标准》指出:“学生的数学学习和活动应当是一个生动的,主动和具有个性的过程”。“动手实践,自主探索,与合作交流是学生学习数学的重要方式”。这是此次课改的核心理念;4、教师要转变教学的方式;5、评价的根本是要促进学生的发展;6、重视现代信息技术的应用。

返回列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