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新入职教师应该注意什么

新入职教师应该注意什么

新入职教师应该注意什么 (新入职教师应该注意些什么) 新教师首先要树立正确的职业理想,职业理想是爱岗敬业的前提。教育规划纲要明确指出“教育发展,德育为先”。德育工作,师德建设为要。……

新入职教师应该注意什么

1、树立职业理想,加强师德建设。新教师首先要树立正确的职业理想,职业理想是爱岗敬业的前提。教育规划纲要明确指出“教育发展,德育为先”。德育工作,师德建设为要。我国新一轮教师绩效评价中,将师德放在评价的首位。要理解学生的身心发展特点,了解学生普遍存在的问题和个体差异,尊重学生的选择,为学生多样化发展提供机会。要公平地对待每个学生,尽可能地关注到每个学生,为每个学生提供平等的学习机会。2、明确专业发展方向,清晰规划职业生涯。教师职业生涯规划的核心命题是教师专业发展,根本路径是教师专业发展自主。教师需要明确自身专业发展方向,基于对自身专业基础的正确分析,制订合理可行的专业发展规划,并能够通过横向比较和自我反思与自我评价,来提升专业素养和水平。3、注重教学反思,养成良好的职业习惯,实现可持续发展。在了解学生的基础上,对学生的优势和需要加以利用,促进学生的健康发展。新教师要致力于不断提升自我的反思能力。坚持日常反思:能够按照“新教师专业发展主题”自制“个人专业发展反思量表”,明确自我发展反思的目的和方向,实现自我反思科学化。广泛阅读,不断学习。致力于提升自身的批判性思维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