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想知道杭州市西湖附近哪有地铁

想知道杭州市西湖附近哪有地铁

想知道杭州市西湖附近哪有地铁一个是龙翔桥站,出站后向西走就是西湖一公园景区,往北就是断桥,白堤。还有一个站是定安路站,出站后往西走是西湖南山路景区,往南走是吴山景……

想知道杭州市西湖附近哪有地铁

西湖景区附近有两个地铁站。一个是龙翔桥站,出站后向西走就是西湖一公园景区,往北就是断桥,白堤。还有一个站是定安路站,出站后往西走是西湖南山路景区,往南走是吴山景区,还有河坊街也在那里。西湖位于浙江省杭州市西面,是中国大陆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和中国十大风景名胜之一。它是中国大陆主要的观赏性淡水湖泊之一,也是现今世界遗产名录中少数几个和中国唯一一个湖泊类文化遗产。西湖三面环山,面积约6、39平方千米,东西宽约2、8千米,南北长约3、2千米,绕湖一周近15千米。湖中被孤山、白堤、苏堤、杨公堤分隔,按面积大小分别为外西湖、西里湖、北里湖、小南湖及岳湖等五片水面,苏堤、白堤越过湖面,小瀛洲、湖心亭、阮公墩三个小岛鼎立于外西湖湖心,夕照山的雷峰塔与宝石山的保俶塔隔湖相映,由此形成了“一山、二塔、三岛、三堤、五湖”的基本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