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腌制咸肉不能用什么容器

腌制咸肉不能用什么容器

腌制咸肉不能用什么容器腌制咸肉,不能用能与盐起化学反应的容器,比如铝质容器和其他金属容器;也不能用不利于健康的容器,比如塑料容器,其中含有有毒化学成分,腌制咸肉时,可能吸收其中的部分……

腌制咸肉不能用什么容器

腌制咸肉,不能用能与盐起化学反应的容器,比如铝质容器和其他金属容器;也不能用不利于健康的容器,比如塑料容器,其中含有有毒化学成分,腌制咸肉时,可能吸收其中的部分有毒微量化学元素。最好使用陶瓷类、玻璃类的容器腌制咸肉。腌制咸肉方法如下:将盐和花椒放锅内炒出香味;将肉切成0.5千克左右的块,用炒热的花椒盐将肉的表面全面揉搓一遍;然后将肉放在干净的陶瓷容器内,将余下花椒盐撒在肉面上,然后盖上一层干净的纱布,用干净的重物压住,盖住容器盖;腌制3到4天后,将肉上下翻一遍,继续盖住,腌4到5天后,将肉取出,挂在阴凉通风处;晾干后,移到干净的缸中保存,肉面上还应撒一层细盐,盖好缸的盖子,以后随用随取。

返回列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