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杨万里是哪个朝代的啊

杨万里是哪个朝代的啊

杨万里是哪个朝代的啊 (杨万里是哪个朝代的人诗人)绍兴二十四年中进士,授赣州司户,后调任永州零陵县丞。孝宗即位后,张浚入相,即荐万里为临……

杨万里是哪个朝代的啊

杨万里出生于1127年,汉族,字廷秀,号诚斋,吉州吉水人,南宋杰出的诗人。绍兴二十四年中进士,授赣州司户,后调任永州零陵县丞。孝宗即位后,张浚入相,即荐万里为临安府教授。未及赴任,即遭父丧,服满后改知奉新县。乾道六年任国子博士不久迁太常丞,转将作少监。淳熙元年出知漳州,旋改知常州。不久,遭母丧去任,召还为吏部员外郎,升郎中。十二年五月,以地震应诏上书,极论时政十事,劝谏孝宗姑置不急之务,精专备敌之策,坚决反对一些人提出的放弃两淮、退保长江的误国建议,主张选用人才,积极备战。十四年,迁秘书少监。高宗崩,万里因力争张浚当配享庙祀事,指斥洪迈“指鹿为马”,惹恼了孝宗,出知筠州。病逝于开禧二年,谥号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