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硬盘是内部存储器吗

硬盘是内部存储器吗

硬盘是内部存储器吗 (硬盘是典型的内部存储器)碟片外覆盖有铁磁性材料。硬盘有固态、机械硬盘、混合硬盘。SSD采用闪存颗粒来存储,HDD采……

硬盘是内部存储器吗

硬盘是电脑主要的存储媒介之一,由一个或者多个铝制或者玻璃制的碟片组成。碟片外覆盖有铁磁性材料。硬盘有固态、机械硬盘、混合硬盘。SSD采用闪存颗粒来存储,HDD采用磁性碟片来存储,混合硬盘是把磁性硬盘和闪存集成到一起的一种硬盘。绝大多数硬盘都是固定硬盘,被永久性地密封固定在硬盘驱动器中。而内部存储器又称内存,用来存放程序和数据。中央处理器执行程序时,从内存中存取程序和数据。 内存可分为两部分:ROM即只读存储器和RAM即随机存储器。ROM所存储的内容由电脑设计者和厂商事先设计好,用户只能使用它们,而不能修改、删除和增加,它不会因断电而丢失。RAM通常用于存储用户的程序和数据,人们一般所说的电脑内存都是针对RAM而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