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与江苏省交界的几个省份

与江苏省交界的几个省份

与江苏省交界的几个省份 (青浦区与江苏省的交界)安徽得名于“安庆府”与“徽州府”之首字。安徽襟江带淮,沿江通海,经济繁荣,教育发达。地跨长江……

与江苏省交界的几个省份

1、安徽省:简称“皖”,省会合肥,位于中国大陆东部,属于华东地区。安徽得名于“安庆府”与“徽州府”之首字。安徽襟江带淮,沿江通海,经济繁荣,教育发达。地跨长江、淮河南北,新安江穿行而过,与江苏、浙江、湖北、江西、山东、河南接壤。2、浙江省:简称“浙”,省会杭州。境内最大的河流钱塘江,因江流曲折,称之江、折江,又称浙江,省以江名。地处中国东南沿海长江三角洲南翼,东临东海,南接福建,西与安徽、江西相连,北与上海、江苏接壤。3、山东省:因居太行山以东而得名,简称“鲁”,省会济南。先秦时期隶属齐国、鲁国,故而别名齐鲁。山东地处华东沿海、黄河下游、京杭大运河中北段,是华东地区的最北端省份。西部为黄淮海平原,连接中原。中部为鲁中山区,地势高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