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云南三校生高考

云南三校生高考

云南三校生高考 (云南三校生高考报名条件)三校高考是中国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是普通中专、职业高中(含职业中专)、技工学校毕业生的简称,也是普通中专、职业高中(含职业中专)、技工学校毕业生享受与普通……

云南三校生高考

三校高考是中国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是普通中专、职业高中(含职业中专)、技工学校毕业生的简称,也是普通中专、职业高中(含职业中专)、技工学校毕业生享受与普通高中生同等待遇读大学的一种升学考试,其考试难度远远低于普通高中生考大学的难度,它分为文化考试和专业考试。考试时间:应届三校毕业生可选择参加本市5月份举行的高职高专统一招生考试(俗称三校生高考)或6月份举行的普通高考,两者只能择一,不能重复。云南省三校生能报考学院:1、本科:云南农业大学 、云南师范大学、云南财经大学、云南民族大学等;2、专科: 大理学院、昭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思茅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保山学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