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怎样养豹纹竹芋

怎样养豹纹竹芋

怎样养豹纹竹芋 (怎样养好双线竹芋)先用小盆种植,9厘米盆每盆的泥……

怎样养豹纹竹芋

培植方法:1、基质准备:以疏松、排水和通气性好的基质为栽培基质,移植前用1000倍百菌清药液搅拌基质,将基质加药水拌匀待上杯种植。先用小盆种植,9厘米盆每盆的泥炭用量约200毫升。2、筛苗要求:选择专业生产的优质种苗,无病虫害,无枯叶、黄叶。3、上盆:对旧盆要用高锰酸钾1000倍液浸泡半小时以上,然后用清水冲洗晾干待用,新盆可直接使用。一般先用较小的花盆种植,种植时先在杯底垫适当基质,再将筛苗移入杯中,小苗可以适当种深些,以平植株基部略上为宜;基质松紧适中,装至杯子9分满,轻轻振动盆土,定根水浇半透或表层水即可。注意事项:1、对光照要求:室内养护豹纹竹芋宜放在光线明亮处才能生长繁茂;夏季切忌强光直射,春、秋、冬三季应在早、晚适当多见些阳光。2、对水分要求:生长期间盆面需保持湿润,但盆土不能过湿。3、对温度要求:豹纹竹芋生长最适温度为18至22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