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怎样腌制酸菜才能不腐烂

怎样腌制酸菜才能不腐烂

怎样腌制酸菜才能不腐烂 (怎样腌制酸菜是最好的方法)2、把缸刷干净在缸底撒几把大粒盐然后把大白菜放到锅里烫一下稍微变色。烫过的大白菜放在晾一到两个小时。3、把……

怎样腌制酸菜才能不腐烂

步骤:1、摘掉大白菜外面的枯黄叶子,切掉底部凸起的根。2、把缸刷干净在缸底撒几把大粒盐然后把大白菜放到锅里烫一下稍微变色。烫过的大白菜放在晾一到两个小时。3、把大白菜摆放缸里,要摆好摆实,不留空隙,每层白菜要适当撒盐。4、在最顶层白菜上压一块大石头,把白菜压实。5、三四天后,往缸里倒水,水要漫过白菜,缸上盖上透气的大盖子。注意事项:1、白菜不要烫大。2、整个过程一定要无油。3、白菜入缸两三天以后要打开缸,检查,顶部的菜不能露出水面。4、菜和盐的比例:100斤菜大约400克粗粒盐。5、下层盐少放,越往上盐越多。6、室外温度10-15度,酸菜缸放置在5-10度左右的地方。

返回列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