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蒸馒头什么时候打开锅盖

蒸馒头什么时候打开锅盖

蒸馒头什么时候打开锅盖 (蒸馒头什么时候放小苏打)蒸馒头的做法:用料:面粉1000……

蒸馒头什么时候打开锅盖

如果使用酵母粉发酵,揉完馒头胚子后,放置20分钟以上,蒸熟以后关火,暂时不要打开锅盖,继续焖在锅中5分钟,5分钟后即可打开锅盖。蒸馒头的做法:用料:面粉1000克、牛奶600克、豆沙适量、酵母10克、白糖30克。做法步骤:1、酵母溶入温水中,搅拌均匀,把酵母粉倒入面粉中,用筷子搅匀成棉花片;2、用手揉面,揉至面团光滑,面团放到容器中盖好盖子,放在温暖处发酵至2倍大,时间长短随环境温度高低而定;3、发好的面团内部是均匀的蜂窝状,案板上撒少许薄面,将发好的面团反复揉,揉到面团表面光滑,将面团整形成长柱形,用刀切成等量大小;4、在蒸架上涂上油,把切好的馒头坯胚子放入,蒸锅内留出距离,发酵20分钟左右;5、开大火蒸15分钟,关火后焖5分钟再开盖子取出馒头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