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做盐水大头虾虾需要清洗吗

做盐水大头虾虾需要清洗吗

做盐水大头虾虾需要清洗吗因为刚买回来的虾带有淤泥和细菌等对健康不利的物质,如果不清洗容易对人体造成危害,因此需要将刚买回来的活虾倒入小锅中,加入足够多的清水养……

做盐水大头虾虾需要清洗吗

做盐水大头虾前需要清洗虾。因为刚买回来的虾带有淤泥和细菌等对健康不利的物质,如果不清洗容易对人体造成危害,因此需要将刚买回来的活虾倒入小锅中,加入足够多的清水养十分钟,再冲洗几遍,这样虾才被清洗干净。盐水大头虾做法:1、将刚买回的活虾倒入小锅中,加入足够多的清水养上十来分钟,再冲洗几遍,重新换上清水后备用;2、切四五片生姜并去皮;3、将葱洗净后切长段;4、另取一煮虾的小锅,用带锅盖的小奶锅较好,在锅中加入适量水,调大火将水烧开;5、待水开后加入生姜片、葱段,并迅速将虾沥干倒入锅中,盖上锅盖大火焖煮半分钟左右,加入一小勺料酒,上下翻动一下。再盖上锅盖焖煮两分钟后,加入一勺盐,再上下翻动几次,使每个虾都浸入过汤水且显红色后关火装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