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西安海拔有多高

西安海拔有多高

西安海拔有多高 (西安是高海拔地区吗)渭河平原海拔400米-700米,其中东北端渭河河床最低处海拔……

西安海拔有多高

西安秦岭山脉主脊海拔2000米-2800米,其中西南端太白山峰巅海拔3867米,是大陆中部最高山峰。渭河平原海拔400米-700米,其中东北端渭河河床最低处海拔345米。西安市地处我国腹部、陕西省关中平原中部偏南地区。北靠渭北荆山黄土台源,最北端在阎良区关山乡东北部的卜家村以北。南依秦岭山脉,最南端在周至县厚珍子乡南部光头山的南侧。东起零河和濡源山地,最东端在蓝田县濡源乡羊圈村以东,西接黑河以西的太白山地和青化黄土台源,最西端在周至县厚吵子乡西南部大房子以西。东西最长204公里,南北最宽H6公里,土地总面积9983平方公里,占有渭河南北两岸的广大川原区域、河流密集、雨量适中、气候宜人、山川壮丽、物产丰富,具有十分优越的自然条件。

返回列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