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西瓜和虾子同时吃有什么反应

西瓜和虾子同时吃有什么反应

西瓜和虾子同时吃有什么反应 (虾子能和西瓜一起吃不)其实按照食物相生相克来讲,西瓜和虾是绝对不能一起吃的。这两者一起食用的后果是会引起食物中毒的,要是严重的情况之下,还会有……

西瓜和虾子同时吃有什么反应

西瓜和虾子同时吃的反应:1、会食物中毒。其实按照食物相生相克来讲,西瓜和虾是绝对不能一起吃的。这两者一起食用的后果是会引起食物中毒的,要是严重的情况之下,还会有危及生命的可能。所以虾和西瓜最好分开吃,最起码也要相隔1~2个小时,等上一种食物已经快消化了之后,再吃另一种食物。2、会腹泻。有些不知道西瓜和虾能一起吃的人,在夏日里同时吃了西瓜和虾之后随后会出现很难受,很恶心和反胃的现象,最后往往会造成腹泻现象。这实际上是一种食物中毒现象,西瓜性寒,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但是这个维生素C要是虾子里面含有的五价坤发生化学反应之后,会生成砒霜的毒素。3、要喝绿豆汤。西瓜中的维生素C很的很难达到产生巨大毒素的量。所以觉得一边吃西瓜,一边吃虾会被砒霜毒死的结论是错的。但是即便是这样,也会引起人们腹部极大的不舒服,以及出现腹泻现象。而这个时候,我们最好是喝点的绿豆汤或是红糖水,再用热水敷一下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