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中兴四大家之一杨万里创造了什么

中兴四大家之一杨万里创造了什么

中兴四大家之一杨万里创造了什么 (中兴四大家的兴怎么读)杨万里、陆游流传下来的作品,数量之多是惊人的,中兴四大诗人代表了宋代诗歌第二个最繁荣的时期,杨万里有《诚斋……

中兴四大家之一杨万里创造了什么

杨万里一反江西诗派的生硬槎桠,创立了活泼自然的诚斋体。杨万里、陆游流传下来的作品,数量之多是惊人的,中兴四大诗人代表了宋代诗歌第二个最繁荣的时期,杨万里有《诚斋集》,范成大有《范石湖集》,陆游有《陆放翁集》传世。杨万里,字廷秀,号诚斋。吉州吉水(今江西省吉水县)人。南宋杰出的诗人。杨万里一生写作极为勤奋,相传有诗二万余首,现存诗四千二百余首,诗文全集一百三十三卷,名《诚斋集》。主要作品。《初夏睡起》、《昭君怨》、《晓出净慈送林子方》、《小池》、《闲居初夏午睡起》、《戏笔》、《宿新市徐公店 和段季承左臧惠四绝句》、《过上湖岭望招贤江南北山》、《读严子陵传》、《春晴怀故园海棠》、《归去来兮引/归去兮》、《过杨村》、《好事近》、《寄陆务观》、《念奴娇》、《伤春》、《晚风》、《武陵春》、《闲居初夏午睡起》、《晓出净慈寺》、《新柳》、《忆秦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