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陶醉的醉在词语中是什么意思

陶醉的醉在词语中是什么意思

陶醉的醉在词语中的意思是什么 (陶醉的醉在词语中的意思)11、陶醉,动词,表很满意地沉浸在某种幻想或思想活动中,沉醉于某种事物或境界里,以求得内心的安慰,忘我地沉浸于某种情境中;2、陶醉的近的近义词有迷恋,着迷,沉溺……

陶醉的醉在词语中是什么意思

1、陶醉,动词,表很满意地沉浸在某种幻想或思想活动中,沉醉于某种事物或境界里,以求得内心的安慰,忘我地沉浸于某种情境中;2、陶醉的近的近义词有迷恋,着迷,沉溺,入迷,沉迷,沉醉等;3、与陶醉相关的诗句有出自唐崔曙的《九日登仙台》中"且欲近寻彭泽宰,陶然共醉菊花杯。"本谓酣畅地饮酒而醉。后以"陶醉"谓沉醉于某种事物或境界里面;4、与陶醉相关的名言有拉罗什富科所言的“青春是一种持续的陶醉,是理智的狂热。” 还有世人皆说清醒好,唯我喜陶醉。

返回列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