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为什么要进行质量管理

为什么要进行质量管理

为什么要进行质量管理 (为什么要进行质量经济分析)质量管理,通常包括制定质量方针和质量目标以及质量策划、质量控制、质量保证和质量改进。为什么要进行质量管理的原……

为什么要进行质量管理

质量管理是指:在质量方面指挥和控制组织的协调的活动。质量管理,通常包括制定质量方针和质量目标以及质量策划、质量控制、质量保证和质量改进。为什么要进行质量管理的原因如下:1、抓好产品质量,提高质量意识,不重视产品质量的职工是不可能生产出好的产品。2、质量管理发展到全面质量管理,是质量管理工作的又一个大的进步,统计质量管理着重于应用统计方法控制生产过程质量,发挥预防性管理作用,从而保证产品质量。3、产品质量的形成过程不仅与生产过程有关,还与其他许多过程、许多环节和因素相关联。4、全面质量管理相对更加适应现代化大生产对质量管理整体性、综合性的客观要求,限于局部性的管理进一步走向全面性、系统性的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