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为什么说明朝是个三无朝代

为什么说明朝是个三无朝代

为什么说明朝是个三无朝代 (为什么说明朝最黑暗)1、明朝有明君。明朝其实也是明君辈出的一个朝代,明太祖朱元璋以“驱……

为什么说明朝是个三无朝代

说明朝是个三无朝代,是脱口秀节目主持人高晓松的一家之言,其认为明朝“无明君,无名士,无名将”。1、明朝有明君。明朝其实也是明君辈出的一个朝代,明太祖朱元璋以“驱逐胡虏,恢复中华”为号召,平定天下,成功恢复了中华,带领华夏复兴。其一生勤于政事,建树颇多,特别是创设了大量的制度典章,不但打下了明朝近三百年基业,还影响到清朝。2、明朝有名士。明朝名士辈出,该时期内,郑和出使西洋,开辟了丝绸之路。李时珍著《本草纲目》,集我国16世纪之前药学成就之大成,被誉为中国之百科全书。宋应星著《天工开物》,成就世界上第一部关于农业和手工业生产的综合性著作。3、明朝有名将。明初军事名将徐达一生骁勇有谋,战功及筑边皆功劳显赫,被朱元璋誉为“万里长城”,郑观应将徐达与”古之所谓将才者“韩信、冯异、王猛、贺若弼、李靖、郭子仪等相提并论,明朝开国名将常遇春功勋卓著,被赞为“虽古名将,未有过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