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为什么柿子树要进行嫁接

为什么柿子树要进行嫁接

为什么柿子树要进行嫁接 (柿子树结果后为什么会全部掉下来)在自然界中有许多树木需要用无性繁殖来种植小树,用有性……

为什么柿子树要进行嫁接

植物的繁殖分有性繁殖和无性繁殖,利用种子进行的繁殖叫有性繁殖,而利用压条、秆插、嫁接等繁殖的树木叫无性繁殖。在自然界中有许多树木需要用无性繁殖来种植小树,用有性繁殖长出的树木则和原来的树木有很大差异,嫁接,也就是无性繁殖中的营养生殖的一种。嫁接时应当使接穗与砧木的形成层紧密结合,以确保接穗成活。接上去的枝或芽,叫做接穗;被接的植物体,叫做砧木或台木。柿子树便是这样。如果将个大、味美的柿子的种子种到地下,长出的柿子就远不如原来的柿子好吃,柿子树也没有原来的高大;而如果用嫁接的方法,长出的柿子树则会结出同样个大、味美的柿子来 。因此,果农们通常要将柿子树进行嫁接以提升柿子的品质。

返回列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