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网球比赛中抢七局的规则是什么

网球比赛中抢七局的规则是什么

网球比赛中抢七局的规则是什么图片 (网球比赛中抢七决胜局规则)比赛规则如下:每一大盘中先赢六局者为胜,且当出现平局时,又必须先赢7局为胜。在追加的这一局中,不由任一方掌有发……

网球比赛中抢七局的规则是什么

抢七 :是网球中的一条术语,是平局决胜的通俗说法。比赛规则如下:每一大盘中先赢六局者为胜,且当出现平局时,又必须先赢7局为胜。在追加的这一局中,不由任一方掌有发球权,而是双方轮流发球,采用一球一分制计分,先得7分者胜出。决胜盘即抢七:决胜盘除外,除赛前另有规定,一般按以下办法执行:1、先得7分者为胜该局及该盘,若分数为6平时,一方须净两分。2、首先发球员发第1分球,对方发第2、3分球,然后轮流发两分球,直到比赛结束。3、第1分球在右区发,第2分球在左区发,第3分球在右区发。4、每6分球和决胜局结束都要交换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