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退伍大学生士兵安置

退伍大学生士兵安置

退伍大学生士兵安置 (大学生士兵退伍优惠政策)具体参照:1、入伍前已被普通高等学校录取并保留入学资格,或者入伍前正在普通高等学校就学的退役士兵,退出现役后2年……

退伍大学生士兵安置

各地的安置政策不一样,要根据各地民政部门的规定。具体参照:1、入伍前已被普通高等学校录取并保留入学资格,或者入伍前正在普通高等学校就学的退役士兵,退出现役后2年内允许入学或者复学。2、在普通高等学校就学期间入伍的士兵,在新兵检疫复查期间被退回或者因身体原因在服役期间被安排退役的,学校也应允许他们复学。但以下情况是不能复学的:大学生士兵服现役期间受除名、开除军籍处分或被劳动教养、判刑的,不予复学,部队保卫部门负责通报其就读学校,按规定送回入学前户口所在地。3、入伍前已被普通高校录取并保留入学资格,或者入伍前正在普通高等学校就学的退役士兵,入学或者复学后可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享受奖学金、助学金和减免学费等优待。家庭经济困难的,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给予资助。4、入学后或者复学期间可以免修公共体育、军事技能和军事理论等课程,直接获得学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