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兔子能不能吃玫瑰花瓣

兔子能不能吃玫瑰花瓣

兔子能不能吃玫瑰花瓣 (兔子能不能吃玉米)玫瑰花瓣行气解郁,入肝胃二经,开郁结的胃气,散郁滞的肝气,故有行气解郁之功,可用治肝胃气痛,胸胁脘闷,脘腹胀痛,肝风头痛。即是理气药,又是活血药。 兔子是……

兔子能不能吃玫瑰花瓣

可以。玫瑰花瓣行气解郁,入肝胃二经,开郁结的胃气,散郁滞的肝气,故有行气解郁之功,可用治肝胃气痛,胸胁脘闷,脘腹胀痛,肝风头痛。即是理气药,又是活血药。 兔子是一种标准的食草动物,兔子消化道复杂且较长,容积也大,大小肠极为发达,总长度为体长的10倍左右,体重3千克左右的兔子肠道即5至6米,盲肠约0.5米,因而能吃进大量的青草,大约相当于体重的百分之十到百分之三十,盲肠和结肠发达,其中有大量的微生物繁殖,是消化粗纤维的基础,兔子对粗纤维的消化率为百分之六十到百分之八十。

返回列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