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统计师有用吗

统计师有用吗

统计师有用吗 (初级统计师证有用吗)统计师有用的,1、统计师是负责单位统计业务工作的主要人员,主要在统计局做政府统计、金融机构从事金融工作、企业里做市场调查及统计分析等相关事务;2、这个专业的毕业……

统计师有用吗

统计师有用的,1、统计师是负责单位统计业务工作的主要人员,主要在统计局做政府统计、金融机构从事金融工作、企业里做市场调查及统计分析等相关事务;2、这个专业的毕业生能在任何企事业单位和经济、金融或管理部门从事统计调查、统计信息管理、数量分析、市场研究、质量控制以及高新技术产品开发、研究、应用和管理工作,或在科研教育部门从事研究和教学工作,有着不错的发展空间;3、统计师岗位职责主要有,填报或汇报国家和有关部门制定的统计报表,进行统计资料的一般加工整和简单分析,拟定统计调查方案,进行调查研究,组织社会经济调查,对社会经济现状和发展作出科学的预测、预报等等。统计专业技术资格实行全国统一考试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