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通古斯王国在哪里

通古斯王国在哪里

通古斯王国在什么地方 (什么是通古斯)11、通古斯地区位于亚洲东北部,南起北纬40度,北至北冰洋,西至叶尼塞河,东迄太平洋,但是从来没有形成过一个以“通古斯”命名的国家,所以不存在通古斯王国;2、“……

通古斯王国在哪里

1、通古斯地区位于亚洲东北部,南起北纬40度,北至北冰洋,西至叶尼塞河,东迄太平洋,但是从来没有形成过一个以“通古斯”命名的国家,所以不存在通古斯王国;2、“通古斯”这个词出现于近代,其含义现存在不同的解释,有“蓄猪之民”和“东方的人”之说。现国内外将其作为对具有亲缘关系的一些民族的统称;3、通古斯是发源于贝加尔湖附近的一个古老的民族共同体,包括满族赫哲族、鄂伦春族、鄂温克族及生活在俄罗斯境内的奥罗奇人、那乃人、乌底盖人、乌尔奇人、雅库特人等;4、“通古斯人”主要分布在亚洲东北部,人口大约在一千万左右,其中的主干为现在的居住在中国境内的满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