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天天洗衣服好不好

天天洗衣服好不好

天天洗衣服好不好 (天天手洗衣服会伤害身体吗)不同衣物的适宜清洗时间如下:内裤、T恤和袜子等贴身衣物:一天一洗。贴身衣物上的汗液会滋生细菌……

天天洗衣服好不好

不同衣物的最佳清洁周期不同,洗的过于频繁或清洗的不及时都不利于健康。不同衣物的适宜清洗时间如下:内裤、T恤和袜子等贴身衣物:一天一洗。贴身衣物上的汗液会滋生细菌,所以最好每天都进行清洗。睡衣:三天一洗。睡衣长时间不洗,上面会堆积大量的微生物和死皮,不利于健康,天冷时可适当延长洗涤周期。牛仔裤:五天一洗。过于频繁的洗涤可能会导致牛仔裤掉色和磨损。羊毛衫:一周一洗。洗涤诀窍:29摄氏度左右的温水洗涤,快速轻揉3至5分钟,漂洗干净后挤掉水分(注意是“挤”不是“拧”),用毛巾吸干,摊平晾干。羽绒服:一季度一洗。在冬季结束时洗涤一次即可,洗太勤会降低羽绒服的保暖性能。帽子、手套和围巾:一月一次。虽然是冬装,但是它们不仅贴身而且还完全暴露在外界,因此要洗得勤快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