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苏武传第七段的重点实词和虚词

苏武传第七段的重点实词和虚词

苏武传第七段的重点实词和虚词 (苏武传第七自然段重点)畔:通”叛“,意为背叛;2、大臣亡罪……

苏武传第七段的重点实词和虚词

《苏武传》又称《苏武牧羊》,其第七段中重点实词和虚词有很多,其中比较重要的五个实词和虚词如下:实词:1、不顾恩义,畔主背亲。畔:通”叛“,意为背叛;2、大臣亡罪夷灭者数十家。亡:通”无“,意为没有;3、因泣下沾衿,与武决去。决:通”诀“,意为诀别;4、皆为陛下所成就。成就,古义:提拔,今意:一些成功的所作所为;5、且陛下春秋高。春秋,古义:年纪,今意:春季秋季。虚词:1、见犯乃死,重负国。乃:副词,意为才;2、恐汉袭之,乃曰。乃:副词,意为于是、就;3、武字子卿,少以父任。以:意为因为、凭借;4、汉亦留之以相当。以:意为来表承接;5、以状语武。以:意为把。

返回列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