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苏州一般喝什么茶

苏州一般喝什么茶

苏州一般喝什么茶 (一般喝什么茶好)少见的:普洱,奶茶,苦丁,红茶。2、苏州茶文化发端于西汉,发展于东晋南朝,极盛于唐宋,明清独领风骚。茶文化……

苏州一般喝什么茶

1、常见的:绿茶,碧螺春,龙井,铁观音,安吉白片等。少见的:普洱,奶茶,苦丁,红茶。2、苏州茶文化发端于西汉,发展于东晋南朝,极盛于唐宋,明清独领风骚。茶文化涵盖了选茶、蓄水、煮茶、茶具、环境、情趣等饮茶的全过程。茶道则是体现在茶事实践中情趣、意境和精神。苏州历代茶书专著非常丰富,今存28种。有唐陆羽《茶经》、宋叶涛臣《述煮茶泉品》、南宋审安老人《茶具图赞》、明顾元庆《茶谱》、张谦德《茶经》、清陈鉴《虎丘茶经刻注》等。二千五百多年的吴门烟水,孕育了苏州特有的茶文化。清代诗人沈朝初的《忆江南》中称道:“苏州好,茶社最清幽,阳羡时壶烹绿雪,松江眉饼炙鸡油,花草满街头。”苏州人喝茶的历史不知始于何时,据说唐朝贞观年间,“茶圣”陆羽曾寓居虎丘,专门对苏州水质、茶叶作过研究品评,可见苏州人饮茶、植茶历史的悠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