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苏州市中心附近游玩的地方和景点

苏州市中心附近游玩的地方和景点

苏州市中心附近游玩的地方和景点11、虎丘山风景区位于苏州城西北,距离阊门约3、5公里,以丰富的人文景观和幽绝自然景色著称,因北宋文豪苏东坡的“到苏州而不游虎丘,乃是憾事”而流传千年,享有“吴……

苏州市中心附近游玩的地方和景点

1、虎丘山风景区位于苏州城西北,距离阊门约3、5公里,以丰富的人文景观和幽绝自然景色著称,因北宋文豪苏东坡的“到苏州而不游虎丘,乃是憾事”而流传千年,享有“吴中第一名胜”的美誉,是国家首批4A级旅游景区。2、留园位于苏州城的阊门外,是苏州清代古典园林代表,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之一,1997年,与其它苏州名园一起,以“苏州古典园林”之名而被联合国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3、寒山寺位于苏州城阊门外的枫桥镇,是苏州著名的古刹,佛教胜地之一,因唐代诗人张继的“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而名扬天下,传唱古今,经久不衰。

上一篇:苏轼名言名句
返回列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