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四祖寺五祖寺哪个大

四祖寺五祖寺哪个大

四祖寺五祖寺哪个大 (四祖寺出名还是五祖寺)四祖寺,古称幽居寺,原名正觉寺,又名双峰寺,是中国佛教禅宗第四代祖师道信大师的道场,它位于黄梅县城西北15公里的西山之中,寺庙创建于唐武德七年……

四祖寺五祖寺哪个大

四祖寺比五祖寺大。四祖寺,古称幽居寺,原名正觉寺,又名双峰寺,是中国佛教禅宗第四代祖师道信大师的道场,它位于黄梅县城西北15公里的西山之中,寺庙创建于唐武德七年距今已有1370年的历史,是中国禅宗第一所寺院。占地面积110多亩。五祖寺,原名东山寺,或东禅寺,后世改称五祖寺,位于湖北省黄梅县东12公里的五祖镇东山之上,地处大别山主脉东端南沿,与九江隔江而望。建于唐永徽五年,是中国禅宗第五代祖师弘忍大师的道场,也是六祖慧能大师得法受衣钵之圣地,被御赐为“天下祖庭”。占地面积五万平方米,约75亩。

上一篇:松蘑如何做汤
返回列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