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谁是第一个发明电灯的

谁是第一个发明电灯的

谁是第一个发明电灯的 (谁是第一个发明电灯泡的人)斯旺年轻时在药店当学徒,出师后从事化学。在纽卡斯尔市,他受雇于一家摄影基片制造公司。那时,必须将感光物质制成……

谁是第一个发明电灯的

1828年,斯旺出生于英格兰泰恩-威尔郡桑德兰市。斯旺年轻时在药店当学徒,出师后从事化学。在纽卡斯尔市,他受雇于一家摄影基片制造公司。那时,必须将感光物质制成溶液涂布在基片上,这种工艺既易燃又肮脏。斯旺指出,加热只会提高溶液的感光性,因此将底片干燥实际上能获得好处而不是害处。1871年,他发明了照相术的“干片”法,从面在大简化了此项工艺,并为15年后伊斯特曼进一步的改进引了路。然而,甚至在此之前,斯旺就钻研他终生真正感兴趣的东西,即用电产生光。有些发明家曾尝试将铂丝加热到白炽来产生光,但铂丝不耐久。斯旺认识到碳比铂耐热,但是碳受热时会很快燃烧,除非将它封闭在真空中。1848年,他开始在抽空的灯泡里使用碳化的细纸条。1860年,斯旺发明了白炽灯的原型:半真空碳丝电灯,比爱迪生要早20年。遗憾的是由于当时真空技术的限制,导致电灯寿命不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