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谁能说说明朝闭关锁国的前前后后

谁能说说明朝闭关锁国的前前后后

谁能说说明朝闭关锁国的前前后后按现在世界上主流明史研究的成果,认为明朝的国际影响力非但没有因为相对于元朝的地域缩小而萎缩。反而依靠强劲的开国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在逐渐扩大……

谁能说说明朝闭关锁国的前前后后

明朝从未有过闭关锁国。按现在世界上主流明史研究的成果,认为明朝的国际影响力非但没有因为相对于元朝的地域缩小而萎缩。反而依靠强劲的开国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在逐渐扩大自己的影响力,国际影响力甚至远远超过了汉朝、唐朝和元朝。明初朱元璋就通使各国使臣,昭告各国明朝的建立,积极开通朝贡贸易。朱棣派郑和下西洋,打通南洋西洋波斯阿拉伯东非等各处商路,明朝的国际影响力迅速扩张。朱棣以后,明朝主要的商业经济转向私有化。郑和打通的商路正好为民营商业贸易做了很好的铺垫,私营海贸因此蓬勃发展。大大促进了明朝商业经济的蓬勃发展。欧洲大航海时代以后,原本封闭禁锢的欧洲大门被打开,明朝积极展开与欧洲的商业贸易对话,贸易远涉直至美洲。大量美洲物资涌入明朝。明朝被称为世界的吸银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