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谁有关于伯牙交友的名言

谁有关于伯牙交友的名言

谁有关于伯牙交友的名言沙锅不打不漏,朋友不交不透。行同趋同,千里相从;行不合趋不同,对门不通。士为知已者死。布衣之交不可忘。朋友,以义合者。合意友来情不厌,知……

谁有关于伯牙交友的名言

少年乐相知,衰暮思故友。沙锅不打不漏,朋友不交不透。行同趋同,千里相从;行不合趋不同,对门不通。士为知已者死。布衣之交不可忘。朋友,以义合者。合意友来情不厌,知心人至话投机。酒逢知已千杯少,话不投机半句多。以财交者,财尽则交绝;以色交者,华落而爱渝。无信之友,较之敌人尤为可恶。二人同心,其利断金。同心而共济,始终如一。高山流水,非知音不能听。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道乖者,不以咫尺为近。一人知已足平生。生死之交,其贵无比。刎颈之交。恩德相结者,谓之知已;腹心相结者,谓之知心。为朋友而死不难,难在找一个值得为之而死的朋友。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同道者相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