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谁能说些表达爱慕的古文

谁能说些表达爱慕的古文

谁能说些表达爱慕的古文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2、何当共剪西窗时,却话巴山夜雨时。3、相见时难别亦难,东风无力百花残。春蚕到死丝方尽,蜡……

谁能说些表达爱慕的古文

表达爱意的古文有:1、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2、何当共剪西窗时,却话巴山夜雨时。3、相见时难别亦难,东风无力百花残。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晓镜但愁云鬓改,夜吟应觉月光寒。蓬山此去无多路,青鸟殷勤为探看。4、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溯洄从之,道阻且长。溯游从之,宛在水中央。蒹葭萋萋,白露未晞。所谓伊人,在水之湄。溯洄从之,道阻且跻,溯游从之,宛在水中坻。蒹葭采采,白露未已。所谓伊人,在水之涘。溯洄从之,道阻且右。溯游从之,宛在水中沚。5、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6、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7、愿得一心人,白头不相离。8、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9、欲把相思说似谁,浅情人不知。10、还君明珠双泪垂,恨不相逢未嫁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