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释迦果和诺丽果是同一种水果吗

释迦果和诺丽果是同一种水果吗

释迦果和诺丽果是同一种水果吗 (释迦和诺丽果是一样不)释迦果一般指番荔枝,又称林檎、唛螺陀、洋波罗、番苞萝、释迦、番鬼荔枝、佛头果,为番荔枝科番荔枝属多年生半落叶性小乔木植物,番荔枝为热带水果,表皮满布疙瘩连接成球……

释迦果和诺丽果是同一种水果吗

释迦果一般指番荔枝,又称林檎、唛螺陀、洋波罗、番苞萝、释迦、番鬼荔枝、佛头果,为番荔枝科番荔枝属多年生半落叶性小乔木植物,番荔枝为热带水果,表皮满布疙瘩连接成球形(由许多成熟的子房和花托合生而成),果实的大小与石榴相近,果实清甜,果肉乳白色,果肉雪白口感绵密,香甜又带点微酸,鲜食香甜,风味甚佳。番荔枝以其独特香味,被列为热带名果之一。诺丽果是 Morinda Citrifolia 的俗称。几千年前,生活在南太平洋印度尼西亚岛屿的人民就发现一种遍布该地的小型开花灌木灌木"诺丽树,其果实具有富含人体细胞体细胞之成份,有强身的效果从而被取用。诺丽果主要生长在南太平洋群岛,在世界其他热带地区也可找到变种,变异的诺丽果。南半球的印度尼西亚、瓦努阿图,库克群岛,斐济,萨摩亚都盛产诺丽果,北半球的夏威夷群岛、东南亚的菲律宾、澳大利亚、柬埔寨,国内则在海南岛、西沙群岛和台湾岛都有分布。

返回列表:下一篇